生活创业博客/金博宝巴布森企业家

作为一名企业家,去年我学到了8个教训

Juan Giraldo MBA'18,Waku联合创始人

以下职位来自Juan Gir金博宝aldo MBA'18,联合创始人Waku–健康传统.Waku是一种美味的草药,被称为“疗伤水”,几百年来一直被厄瓜多尔安第斯山脉的人们食用,以增进健康。

  1. 一切都是为了动力:张大卫-暑期创业计划导演——在夏天总是谈到“动力”的重要性,现在我明白他为什么不停地回来。动力有助于吸引人才加入你的团队(员工、顾问、投资者等),并使你的创业进入下一阶段。在这本关于巴西三巨头——豪尔赫·保罗·雷曼、马塞尔·赫尔曼·泰尔斯和卡洛斯·西库皮拉的书中——梦想远大来自Crtistiane Correa的管理大师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肯定,三人组成功的一个关键方面是能够保持多年的势头。他们这样做是因为总是追求远大的梦想。这里学到的关键教训是你——作为一个企业家——负责建立和保持你的动力!
  2. 学习如何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今年我通过各种形式的介绍联系了数百人: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你懂的)。我知道电子邮件通信有一些礼仪可以帮助您获得更好的结果。这个文章由Runa的联合创始人Dan Maccombie撰写的这篇文章对于学习如何通过电子邮件有效地建立网络非常有帮助。他的所有建议都很重要,但我个人认为有两点是关键:一定要记得说谢谢!
  3. 准备好成千上万的“不”:无论你是在招募、筹款还是销售;90%的时候你会得到否定的答案——至少在开始的时候。别把它当成私人的,这是游戏的一部分。我知道对付“不”的最好办法是微笑,并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利用好你的动力去说“是”!
  4. 是大胆的:别再想别人会怎么看你了。如果你不为你的创业做点什么别人不会做的。在这学期我参加过的最好的一次会议上,前巴布森大学校长伦施莱辛格(Len Schlesinger)说了一句真正引起我共鸣的话:“不要被地位和威望所困扰,要想成功就做金博宝任何事”。从要钱到在波士顿兜售自行车Waku今年我们挨家挨户地参加各种活动,这些活动使我们走出了舒适区。
  5. 如果需要的话,跟在别人后面跑.在我们与夏季风险投资项目顾问会面的那天,我特别想见到他们中的两位——马丁•辛尼奇(Martin Sinozich)和道格•福克斯(Doug Fox)——我事先看过他们的简介,知道他们可能对我们的风险投资很重要。几个小时的工作后,我意识到马丁要走了,我立刻站起来,跟在他后面自我介绍。他最终对Waku–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行业联系。在同一条线上,但更好的是,道格离开了房间,而我正在与马丁交谈(你能想象!)所以在我和马丁结束谈话后,我就追上了道格,幸好他当时在洗手间(我打赌你不知道这个故事,道格!).道格最终指导了我的搭档尼科和我的定位声明,这是我们几个月前一直在努力完成的任务。这个例子很有价值如果你不让它发生,别人也不会,如果需要,你可以追着别人跑——你可能永远失去一个机会。
  6. 每周至少休息一天:我知道很难,我知道你有成千上万的事情要做;然而,如果你不清醒,你就不能思考。留出时间思考、运动、散步和阅读。做一些能让你从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的事情,重新进行战略思考,并评估你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7. 沟通,沟通,再沟通:不断与所有利益相关者沟通。发送更新,显示进度,不要害怕寻求帮助。我意识到人们喜欢参与并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8. 与你遇到的每个人谈论你的生意:世界充满了偶然性,你永远不知道谁能改变你的事业或生活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