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生活博客/金博宝巴布森企业家

解码交易:2如何与天使和风险投资条款清单达成协议

学期表:不能和他们一起生活,没有他们就活不下去,绝对搞不懂。迈克·康扎,合作伙伴摩根·刘易斯,让我们了解了2如何与天使和风险投资条款清单达成一致的一些复杂性。

他通过解释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之间的区别来开启会议。天使资本是由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的资金,以可转换票据的形式,保险柜,普通股,种子或其他优先股。风险投资,另一方面,投资者资金是否由投资专业人士积极管理?通常以A系列和后来的优先股的形式发行。

无论哪种情况,想想你收到了什么。正如迈克解释的那样,“你要找的不仅仅是钱。”你希望变得活跃,战略业务顾问,能够提供视角和访问自己的网络。

可转换票据和保险箱

可转换票据和保险箱(简单协议未来权益)非常相似。当你不知道或不同意你公司的估值时,这些机制可以帮助你筹集资金,他们都在一个转折点上转换为股权:一轮合格的融资,通常在一到两年后发生。MikesSummarized the Benefits of Notes:“Note的美妙之处在于,你在预测估值点。”

通常提供可转换票据或保险箱,投资者可享受折扣区优惠。20%是普通折扣,或者,表达方式不同,投资者以每股等于80%的价格将票据兑换成股票。

到期日和利息也是重要的考虑因素。虽然可转换票据和保险箱都与股票有关,并包含折扣和转换上限等条款,保险箱在技术上不是债务,因此永远不会到期。

普通股和优先股

股票,另一方面,是一种直接股权投资,伴随着经济和投票权。必须设定估价,这时你会听到货币前估值金博宝货币后估值发挥作用。

风险投资家总是在寻找优先股而天使投资者往往在寻找普通股.有什么区别?正如迈克解释的那样,“普通股是公司股本的基准。”普通股往往非常简单(例如,一股=一票)虽然“优先股在其他概念中开始分层”,但优先股往往伴随优先权而来,即清算优先权,和控制,例如特别表决权反稀释条款.

别忘了货币前股份,或融资前的总股份。货币前股票可以包括创办人的股票,股票期权池,以及可转换票据。它们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是决定股价的方程式中的分母。预付款股票总额越大,股价越高,最终发行给投资者的股票就越少。

  • 股价=货币前估值/货币前股票
  • 发行股份=投资/股价

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投资者和条款的信息?
查看我们过去的一些周二课程:

一定要跟着我们推特一款图片分享应用,#星期二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