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宝官网研究生博客/职业发展

塞德克斯:超越合规性拯救地球

SEDEX会议

SEDEX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旨在简化对每个人都有利的业务。它是全球最大的在供应链上共享负责任采购数据的协作平台,并提供工具帮助其成员管理他们在劳工权利方面的表现,健康与安全,环境,以及商业道德。每年,SEDEX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共同分享想法,推动SEDEX的使命。

今年,我很幸运得到了慈善奖学金的资助,能够参加2018年SEDEX会议。会议的主题超出了合规性,讨论就是这样的。每届会议的中心都是供应链在组织中的作用如何演变为不仅仅是高效和合规,但要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战略和价值。SEDEX旨在将供应链职能定位为战略职能,不仅要负责提供其组织高效运营所需的服务,但世卫组织也有责任建立弹性供应链,为所有利益攸关方创造价值。

从第一天的第一次会议开始,Sedex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依夫劳查普曼把这种语气定为紧急变化之一。在上次会议后的12个月内,世界变得更加分裂和危险。他引用的令人清醒的统计数据表明,没有时间浪费了。又有750万人流离失所,又有4000人被贩运,关闭更多边框。必须采取行动,因为这与政治或意识形态无关——“它与人类有关”。从那时起,我知道我选择了参加正确的会议。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接触到了一种新的思考供应链的方式。我了解到供应链职能的新时代是这样的:

  • 超越审计和合规性,与供应商合作,推动长期的积极变化。
  • 通过提供非工作技能培训,帮助工人提高与家人的生活质量,授权并使其员工建立更强大的社区。
  • 使每个人都有责任识别被贩运或剥削的工人
  • 试图找到建立更健康环境的方法

会议的主要主题和成果是为了创造社会和环境价值:

  • 供应链思维的变革对于赋予供应链所需工具的能力是必要的。
  • 管理层和工人之间的协作越来越必要,在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公司和社会之间
  • 超越最低限度的审计和合规,关注建筑价值是必要的
  • 认识到创造我们想看到的世界是每个人的责任,并赋予组织相应的权力

总而言之,这次会议开明而富有活力。在一个日益分裂和危险的世界里,令人鼓舞的是,数百家跨国集团的专业人士正在讨论真正的战略框架和可采取行动的步骤,以帮助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并编写一套新的最佳实践——超越了合规性,拯救了世界。

这篇文章是金博宝由Haslina Ali MBA'18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