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创新课程

15个学生从两个非常不同的创业故事中获得合同(或更多)

通过比较以下方面的经验,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吴鹰,的启动,Vinvi虚拟现实,与国防部签订合同

卡里姆·艾尔·加马尔,开始铁轨面包新城微裂缝和巴布森学院的校友金博宝迈克尔·卡塞里斯?

学生们先前注意到与法律、战略和创业相关的外卖根据与第一位嘉宾的谈话,知识产权实践小组组长二等

以下是学生们对宝贵的学习心得的评论。

与先前的一般性意见一致:

“虽然我们在过去的三周里讨论了各种各样的话题(商业表格、知识产权、合同),也有来自不同背景的嘉宾主讲,我觉得他们每个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敏锐地运用法律概念作为策略”。

“虽然书面协议势在必行,但有趣的是,当卡里姆和他的合伙人开始创业时,书面协议实际上是次要的:文化和相互信任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家族企业和/或初创企业环境中”。

“卡里姆提到的‘醉汉的走路方式’(转向并愿意改变路线)在建立业务时表现出灵活性和风险容忍度在一个被别人认为没有吸引力的城市。...他受到热情的激励,帮助建立一个社区,做他喜欢做的事”。

(根据Eagle和Karim的故事改编)尽管让律师参与合同过程很重要,y当你在法律问题上受过教育的时候,你可以省下很多钱,这样你就可以先自己敲定一些细节,然后“充实”并与律师一起把事情正式化”。

这套外卖(以及一天的阅读和客人)更注重合同:

在最后一句话的基础上,“法律问题太重要了,不能留给律师”

“周二的会议非常棒,因为我从一位软件企业家那里听到了软件公司面临的第一手法律问题。基于两位嘉宾的观点,我从会议中得出的关键结论是企业主有责任对法律了如指掌当涉及到合同时,最好是在让律师介入并重新修改合同之前,用你的实际知识来弄清楚你自己到底想从合同中得到什么,并试着按照你想要的方式来组织和计划合同。这样做的结果更接近你想要的结果,并尽可能地推迟对律师的需求,从而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资源。”

一些人注意到开放式图书管理在卡里姆的公司:

“Eagle Wu(和他在政府中的同行)是致力于创新新兴技术的政党。卡里姆·艾尔·加马尔的公司说明了创建和领导道德企业的理念。他们投资于员工的利用开放式图书管理,通过在镇上主动回馈社会,增加员工留用率,打造强势品牌在城里。”

“很明显,卡里姆本质上是一个企业家,他总是在寻找不同的做事方式,愿意卷起袖子完成工作。这一点在他的故事中得到了体现,他毕业后在合伙人的父亲店工作。卡里姆似乎也有一个非常聪明的冒险方法……我觉得很有趣的是,他不害怕在他的合作伙伴的叔叔空间开始他的生意。街对面的冰淇淋店和地下酒吧都是绝妙的主意,但最突出的是他的采纳“开卷式”管理风格他说了一些话“我们不仅仅是一家酒店企业,我们已经成为一家培训机构。”这让我想起了Rent the Runways的商业模式,一开始他们是一家租衣服的电子商务商店,但如今他们已经演变成了一家数据公司,他们最大的资产就是客户数据。”

一些人发现,Eagle在合同签订过程中使用MOU和增量阶段是值得注意的:

“我发现吴的策略很有战略意义,通过使用谅解备忘录来吸引和潜在地与美国DdD签订合同,然后是LOS,最后是LOI。我曾在我的商业交易中使用MOU,由于其模糊性,我发现MOU非常有用。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吴和他的团队整理了他们自己的合同,只是在与国防部谈判的最后阶段才与一名律师合作。”

“我发现非常有趣的是,Eagle的MOU协议和Karim的口头协议之间几乎没有区别。这两者都有相同的要素,即为了从对方那里获得价值,必须兑现自己的承诺。这很好地融入了有关投资/系列融资的讨论,因为谅解备忘录是一个稍微容易一些的入门点——但它很少被使用,因为它需要更多的时间。”

“考虑到Siedel关于‘合同为双方创造价值’的章节,Eagle Wu解释说,希望获得国防部合同的初创公司希望(但不需要立即)获得一份完整的合同;相反,他们可以只参与一份与意向书类似的谅解备忘录,并将其扩展为一份范围函。”

关于与国防部签订合同与私营部门签订合同的区别:

“吴鹰解释了创业的权衡与国防部合同(国防部)相比,私营部门创新中心:美国国防部需要更多的“篮球”跳过虽然他们总是准时支付或经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虽然一些私营部门参与者可以延期付款,但往往会是相当容易使用。”

“吴鹰(Eagle Wu)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惊人的法律智慧。我的结论是,作为一家在政府的一个高度机密部门——国防部(DoD)找到第一个客户的科技公司,为了取得成功,他不得不成熟自己的法律技能。我赞赏他对谅解备忘录(MOU)、洛克(LOK)和意向书(LOI)之间的区别以及这些文件的效力的洞悉。他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最大教训的评论也很有趣,我希望继续讨论他今天为保护知识产权所做的工作。”

论灵活性的价值

我也很认同卡里姆看待商业的方式。他说,灵活性是CEO所能具备的最重要的品质之一。他解释说,拥有一个超级僵化、具体的想法是徒劳的,因为大多数商业计划在开始几年之后还会继续演变。这就是我和姐姐创办的Ed科技创业公司的情况。我们最初是为孩子们设计的数字艺术工具,后来才进入教育领域,因为我们发现大多数用户都是教师,他们在教室里使用这款应用主要是为了分享它的功能。

关于他们同样鼓舞人心的故事之间的对比:

我发现两位演讲者都特别鼓舞人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两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在合同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一方面,Karim与他的商业伙伴的家庭成员有一个口头合同,而Eagle和他的团队自己创建了备忘录,并等着在与国防部签约的过程中引入一名律师。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都取得了成功。

论潜在价值模棱两可选择性漏洞:

“Eagle的一个特别之处是,在谅解备忘录、LOS或LOI中尽可能多地表达模棱两可是可取的。”在他的案例中,是关于可交付成果的。然而,留下一些不清楚的部分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谈判。他还表达了自己是如何选择在将自己的初创公司推广到政府的时候变得有选择性地脆弱。”

永远不要忘记:相互牺牲需要一个协议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合同!

在法庭上达成协议需要考虑。

别以为什么事是不可谈判的”

“我从课堂上学到的关键是,没有什么是没有商量余地的,就像我们在一开始上课时讨论的那样。这个概念是最有趣的方式在鹰描述他的经历时,与美国空军谈判合同,当他能够改变支付方式,信用卡和政府同意支付了3%的费用,减少他的付款时间从净30 - 6或7天!”

有人指出,能够接受风险的重要性

“虽然我们阅读提纲的重要性理解我们正在采取的风险业务,卡里姆的故事建立他的生意和随后的增长的他特别强调,我们要承担更多的风险比我们舒服。这对我来说是一剂强心针,但我需要听到亲身经历过的人说出来!!差不多适用于生活中的所有事情……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