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创新课程

压轴:学生总结4门企业家法律课程

我们与四位企业家领袖的谈话:阿米莉亚·亚当斯,埃里森(艾布拉姆斯)绮,Asheen Phansey,比安卡乔丹(所有校友,和/或与巴布森有其他联系)提供了我们关于法律机敏的课程的一个很好的总结金博宝企业形成与战略,知识产权,合同,侵权行为,人力资源

他们的个人资料、全名以及与巴布森的联系如下:金博宝

阿米莉亚·亚当斯亚当斯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巴布森本科毕业生)金博宝

埃里森(艾布拉姆斯)绮UpNext | Retail reimagi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布森MBA校友)金博宝

Asheen Phansey巴布金博宝森可持续发展总监、Phansey咨询公司总裁(巴布森晚间MBA校友)

比安卡乔丹他是Brazen Legal的创始人(巴布森的CWEL导师)。金博宝

以下是我们根据学生的反思总结,从与他们的对话中总结出的要点。

关于企业形成和战略:

  • 就像我们过去的演讲者一样,阿米莉亚举例说明了意识到各州之间的漏洞或差异可以如何帮助企业家规避不便,创造和保护更多的价值。
  • 阿米莉亚特别提到,她在特拉华州注册成立公司,不仅是因为这更容易,还因为纽约州要求在报纸上刊登广告宣传她的服务类型。

知识产权:

  • 一些学生喜欢比安卡的评论:“我可以给你食谱,但味道不会一样,因为我是魔法。”这让学生想起之前的演讲人以及他们私下采访的企业家对知识产权的看法(尽管确切的教训可能取决于背景和行业)。
  • 在某些上下文中,“IP可以更多地说明如何执行服务,而不是步骤。”
  • 在其他情况下:“你可以公开蛋糕(或者申请专利),同时对食谱保密(使用商业机密的概念)。”
  • 一些人指出,令人感兴趣的是,即使没有产品,而是提供服务,知识产权仍然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巧合,在最后一天,所有四位嘉宾演讲者都有基于提供服务的业务]。

合同:

  • 一些学生注意到了详细的内容(特别是了解你的客户和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并使用合同语言来控制一些不符合计划的风险)。
  • 我们的几位客人从这一点以及之前的会议被认为是分享难忘的经验,加强了这一点-有些甚至提到后悔没有结束客户关系更快。

论试图制定改变时的勤奋:

  • 创新可以发生在一个既定的组织内。然而,成为“内部婚前”是一种需要最大的耐心、勤奋和毅力的品质(尤其是在一个大型组织中)。
  • 对规则的熟悉可以促成,而对法律和结构(正式的和非正式的)的不熟悉可以极大地阻碍建设性变革的追求。

论法律效力下的责任与风险的限制与防范:

  • 学生们注意到,与客户和员工签订的一般合同,特别是保密协议和保密协议可以用来降低风险。
  • 此外,一些人注意到我们客人的评论,他们最宝贵的“经验教训”之一是确保合同条款在续签时得到重新审查和更新。
  • 这四位客人(以及我们之前与先前客人的谈话)被认为进一步支持了乔治·西德尔的论点,即合同(以及更普遍的法律)有助于确保竞争优势。换言之,西德尔的书将法律的敏锐性和对法律的积极态度作为与道德和战略密切相关的一个框架,而这正是这门为企业家领袖开设的新法律课程的主题之一。

还有更多与这些企业的具体情况相关的智慧:

  • 学生们对代表私营部门行动者在公共政策领域(Amelia的企业)进行合同宣传的过程有具体的问题。
  • 学生们普遍对知识产权和竞争优势如何得到保护感兴趣,以及在专业服务(如Allison's、Asheen's和Bianca's Business)的背景下,当与困难客户有分歧时该怎么办。

这个学生的评论引起了我的注意,作为一个很好的总结:

  • “上节课把所有的东西都完美地绑在一起,把所有的东西都绕了一圈。所有发言者都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谈到了他们为保护自己的企业和思想而采取的措施。它只是显示了企业实体、合同和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的重要性,以便保护自己免受责任[并创造和保持价值]。”

如果我们不公开感谢一些社区的鼓励,不感谢他们把我们和一些本学期的特邀演讲者联系起来,包括领导和人民黑色亲和力网络(BAN),妇女创业领导力中心(CWEL),家庭创业研究所在巴布金博宝森,加上绿城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企业论坛。我们在最后一次会议上的一个思考是关于网络的重要性,以及使波士顿地区创业生态系统与众不同的实体和人的意识。

最后,感谢巴布森校友和联合创始人金博宝铁轨面包新城微裂缝卡里姆·艾尔·加马尔感谢您为我们上次班会提供并亲自送冰淇淋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