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创新课程

麻省理工学院企业论坛CEE学习伙伴关系:Babson学生外卖金博宝

金博宝巴布森工商管理硕士(Babson MBA金博宝官网)和本科生最近与麻省理工学院(MIT)中东欧企业论坛(EF)的顶级外国初创企业合作,探讨美国市场进入战略的问题。

这些问题与法律有关,包括在整个课程中与企业家讨论的问题:企业形成与战略,知识产权,合同,责任,人力资源(HR),和更多.

以下是在快速发展的初创企业背景下,他们在法律方面的经验教训:

法律作为战略的镜头和工具:

  • 法律上的精明可以帮助企业家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限制风险。它还可以帮助识别机会和创造价值。
  • 至少有一种是新的法律正在为产品创造或扩大市场.
  • 在评估进入壁垒和外部威胁时,一些学生指出,法律和遵守标准可能是几个重要因素之一。例如,法规提出了食品安全和医疗技术方面的问题(例如基于噬菌体利用激光识别微生物).

业务构成:

  • 一个基本的问题是如何创造一个实体(一个人的法律目的),保护企业家免受个人责任,也服务于创始人的目的,在提高或分享股权和控制业务。学生们注意到各国在企业组建方案上的相似之处。
  • 在某些情况下,进入美国。市场有理由建立一个子公司,或者,相反,追求特许经营模式或许可他们的技术(见下一项)。

知识产权(IP):

  • 在一个案例中雇主品牌管理平台倾向于创建一个技术包并将其授权给其他可用的选项,例如子公司信息。
  • 仔细起草许可或特许经营协议同样重要的是在选择合作伙伴时的尽职调查(客座企业家在我们的MBA课程中强调的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商业表格,知识产权,合同,责任,人力资源,和更多.
  • 至少有一次,制造物理治疗诊断设备的公司更倾向于将其知识产权作为商业机密加以保护,但其许可协议允许在破产时与客户共享其部分算法。这个例子说明了如果一个人仔细考虑偶然事件,并按照帐簿上的建议确定各方的动机利益,那么如何更好地调整合同打破僵局达到“是”.

合同:

  • 在工具的基础上,限制风险和创造价值在所有其他上下文中列出的是可强制执行的协议。正如“战争太重要,不能完全委托给将军”,合同也“太重要,不能完全委托给律师”
  • 即使有了最好的创意和人才,商业模式的选择也可以决定一家初创企业的成败,也可以决定它向新市场的扩张。这是一个例子,说明法律(合同)是执行战略的基本工具。例如,在人才引进公司,他们必须决定平台订阅模式或按次付费服务;不管怎样,这一战略都是通过运用法律来实现的。这种洞察力(法律和战略问题在实践中是不可分割的)是一种认识,即体验式学习经验的目的是激发.

责任:

  • 数据隐私法(例如,欧盟的GDPR或加州的CCPA)意味着,即使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也必须制定信息处理和存储程序,并对员工进行信息培训。
  • 另一方面,由于在高度管制的司法管辖区内开展业务,例如在私人医疗记录方面,必须制定严格的程序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文化,欧盟的创始人可能已经发展了竞争优势。
  • 无论产品或服务如何,任何企业家都应考虑各种突发事件,并考虑警告、免责声明和责任保险。

人力资源(HR):

  • 制定员工手册和操作程序培训永远不嫌早。这有助于限制与员工行为相关的不确定性和责任风险。
  • 然而,学生们又一次将这一点放在了我们之前的课堂会议上与客座企业家交谈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的背景下——具体来说,在招聘员工时,没有什么可以替代充分了解你的合作伙伴和尽职尽责。这里再次链接到商业表格,知识产权,合同,责任,人力资源,和更多.

感谢巴布森学院的学生们,他们接受了金博宝这个机会并帮助它取得了成功,包括阿尔伯库夫,塞西莉亚·赫尔曼,王丹妮,丹尼尔·加斯佩罗维奇,爱德华多·里瓦斯,杰弗里莱文,和劳伦公园.感谢麻省理工学院EF CEE创业者,他们同样作为学习伙伴参与其中,包括亚当·沃兹尼亚克,阿德里安·奥古斯蒂尼亚克,芭芭拉·齐奇,克劳迪亚,卢卡斯·斯克里普洛内克,米夏尔温德克,帕维尔·奎特科夫斯基,彼得斯莫伦,米查尔·沃内基,和托马斯·弗洛尔扎克.

今年参加麻省理工学院EF CEE的公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