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建社会价值博客/企业社会相关性

将企业社会责任从慈善事业转变为商业战略的建议

作为艾米丽和谢丽尔的一部分引领社会价值课程去年春天,学生们被要求写一篇总结性的博客,上面有七周课程的感想。这篇文章来金博宝自卡利奥普·德森伯格,18岁的MBA是我们将定期分享的这一系列职位中的第四个。金博宝

从以慈善为中心的企业社会责任(CSR)模式转变为生活在中央商业战略范围内的模式并不是一个小壮举。但今天,许多公司都感到了这样做的压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期望企业为社会做出贡献,环境的,经济责任,以及可持续性(SEER),通过其业务运营以及(或代替)通过企业捐赠。虽然企业捐赠额从1982年的36.7亿美元大幅增加到2015年的211亿美元,它仍然只占所有私人慈善捐款的5%。〔1〕同时,公司慈善捐赠占公司税前收益(EBIT)的百分比已从1986年的2.1%降至2015年的0.86%。〔2〕客户要求从这种企业社会责任模式转变,如果公司平均不到1%的利润捐给慈善机构,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这是永久性的,积极改变他们的经营方式。

那么,对于试图将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重点转变为商业战略的公司来说,有什么建议呢?以下是在巴布森的“社会价值领先”课程中,商业领袖和企业社会责任专家提出的建议:金博宝

1)做好形势评估和战略计划。

在公司开始考虑通过其业务运营产生影响之前,他们必须首先仔细观察他们目前的做法。企业应该把改进的机会集中在减少伤害和做更多好事上。在对公司的现行做法进行全面评估之后,战略计划应该列出什么是立即的,中期和长期SEERS的目标,他们将努力实现。对许多公司来说,一个很大的障碍是害怕在他们开始采取行动时不完美。然而,客户并不期望完美,,只是真诚努力实现现实目标的透明度。如果一开始改变整个公司的流程是禁止的,然后,领导者可以选择在一条线上实施变革,计划在更长时间内将所有产品转变为新流程,但具体来说,时间框架。

2)获得高管的认可。

全面的评估和计划很重要,但是,让高管参与进来对实现这一计划至关重要。除非公司从一开始就把预言者融入到公司的使命和实践中,所有管理人员都不太可能立即看到实施这种类型的变更的价值。首席执行官往往是第一批加入董事会的人,因为他们必须代表整个公司,处理公众批评。创建和制定一个战略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可以让他们处于进攻而不是防御状态。向其他高管讲话,了解他们在公司中的角色和目标是很重要的。要让首席财务官上船,你将要用他们的术语解释事情,并讨论你所提议的行动将如何影响收入,每股收益,以及长期股东价值。要聘用首席人力资源官,您需要讨论对人才招聘和员工保留的影响。有效地获得高管的认可将需要你成为一个边界扳手,能够理解并将每位高管的目标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联系起来。

3)将企业社会责任从法律/营销筒仓中移出。

在许多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员工被安排在法律或营销部门。如果他们在法律部门,很可能是因为公司将企业社会责任视为合规的延伸;在市场部,它们可能被视为提高品牌和声誉的一种手段。如果企业希望企业社会责任真正融入整体战略,然后,他们需要确保所有职能部门的员工都将自己视为与之相关。确保这种情况发生的一种方法是在公司的每一个部门都有以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心的员工,从采购到研发再到会计。如果这些员工了解他们的角色与更大的企业社会责任目标之间的联系,那么,他们的日常决策更有可能考虑到总体目标。

最终,从专注于慈善事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向专注于商业战略的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平稳过渡,没有一刀切的指南。这太乱了,困难的工作,但那些想出来的公司将是明天的领导者。

〔1〕Stern肯。“为什么公司不捐钱给慈善机构?”石板杂志。Slate.com网站,8月8日2013。网状物。3月13日2017。

〔2〕CECP与会议委员会合作。数字赠送:2016版。网络。3月13日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