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建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4与巨人竞争的经验教训

作者Khanh Linh Ha'21

对于所有的企业家来说,一个问题是:

你们中有多少人会说“不”,放弃为你们的生意提供的数十亿美元?

这正是T_n Hi_p ph_t(THP)的意思,越南领先的饮料公司,在收到该饮料巨头2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可口可乐。当地家族企业怎么可能成立于越南战争后经济向私有化转型之初,与全球公司竞争?

与巨人竞争9月18日,金博宝巴布森氏症食品溶胶有幸主持了Ph_ng uy_n tr_n,THP副总裁兼新书作者,与巨人竞争,她分享了她家人的励志故事和经验教训。

会谈开始前外面下了大雨,但是天气并没有阻止人们去参加这个学期最激动人心的活动之一。房间里充满了激情,能量,和热情。

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演讲嘉宾来到巴布森,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金博宝但这次与Tran不同。让一位越南女商人来谈论她的书,分享她非凡的旅程,是完全不同的经历。这是骄傲的混合体,受到启发的,并连接起来。作为巴布森学院的一名越南学生,她在校园的出现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金博宝

Tran分享了一些故事和见解,观众问了她一系列关于食品创业的问题,扩大家族企业规模,掌握家庭/工作动态,作为一个亚洲女人,继任规划,建立一个遗产。

以下是Tran与我们分享的一些重要经验:

1。始终坚持你的使命!

THP集团拒绝可口可乐的提议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对未来的愿景和使命缺乏共识。THP集团想把饮料带到世界各地,在国际市场上自豪地代表一个越南品牌。然而,可口可乐与此不符。协议限制THP的市场扩张仅限于老挝,越南和柬埔寨,要求他们停止生产新产品。

2。在合适的时间戴上合适的帽子

经营家族企业最困难的任务之一是如何在“家族”和“企业”之间划清界限,如何面对和处理与上司的冲突,谁也是你的父亲?你怎么能得到同事的信任?你的亲戚和家人是谁?Tran的建议是,你需要在正确的时间戴上正确的帽子。作为一个女儿,对Tran来说,是一个完全独立于员工的角色。这两者之间没有混淆。她努力工作以建立自己在公司的信誉,赢得父亲的信任。

三。利用你的优势产生影响

在加入家族企业之前,为了向父亲证明自己,Tran一直想自己经营一家公司。她很快意识到创造价值观并对社会产生影响更为重要。通过利用她父亲的力量和她自己的力量创建一个更强大的团队,她可以帮助她家族的“巨人”进入下一个层次。

4。“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如果像THP集团这样的东南亚小国的本地公司能够崛起,竞争并赢得可口可乐这样的跨国巨头,那么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来自特兰的“没有不可能”的信息是这次谈话的精彩结尾。Tran的魅力给所有出席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魅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心。她关于“与巨人竞争”的故事将继续作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企业家的灯塔,敢做,并骄傲地奋起。

Khah Linh Ha'21(左)与Phuong Tran(中)合影,Food Sol的Rachel Greenberger(在Phuong的右边)以及其他来自越南的巴金博宝布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