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造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勇敢和谦虚:来自企业社会责任第一线的教训

Nathalya马马内,研金博宝官网究生

曾经有一段时间,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被认为是无效的,不重要的,糟糕的商业实践。对于那些仅靠资产负债表来衡量成功的公司来说,情况更糟。增加一层无法衡量的新责任的想法不仅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而且被视为公司的错误。自那以后,商业环境和思维方式都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提高自己的社会意识和可持续性。企业现在理解了社会责任的两个关键点。首先,招聘和留住人才以及吸引利益相关者对组织的成长至关重要。第二,年轻一代更有社会意识,在进入职场时,他们寻找的是具有社会影响力使命感的公司。

肯·弗雷塔斯
肯·弗雷塔斯MBA'87,二十多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导者

肯·弗雷塔斯刘易斯学院(Lewis Institute)的在职高管、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商界领袖1987年工商管理硕士(MBA’87)站在了这一变革的前沿。肯在天伯伦担任全球营销副总裁时,时任首席执行官杰夫•斯沃茨(Jeff Swartz)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创造出当时几乎无人知晓的东西。Ken描述了Swartz如何“一个有远见的人,他知道他的公司必须采取的方向,并为之奋斗”,要求他从头开始建立公司的企业责任计划。由于很少有公司有这样的计划,肯恩迎难而上。

肯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社会正义活动家。但他在市场营销、传播和广告方面的背景为他提供了必要的工具,帮助他在添柏岚实现这一想法,并加入到这场早期运动中来。在天伯伦工作期间,Ken亲身体会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他与各种非营利组织和运动早期领导人的关系中,Ken发现了他的组织结构,并开始了他在社会企业的职业生涯。

企业社会责任的机遇与挑战

在与Ken Freitas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按照Ken的说法,“所有伟大的想法都面临着责任、责任和关注。责任带来新的关系。有了问责制,就有了新的伙伴关系。随之而来的是对话。” No matter how much work is involved with managing the responsibilities and accountability, if done right, social leaders can reap many benefits.

Ken解释说:“许多决定实施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公司都是通过适当的沟通、透明度和问责制来做到这一点的。”让我们来看看全食超市和巴塔哥尼亚。虽然这两家公司提供的产品不同,但它们都有建立起对社会负责的企业的领导人。他们不仅因为透明、诚实和对利益相关者的尊重而被认可,而且因为他们在产品生产、供应链和交付过程中所做的决策而被认可。即使冒着失去客户的风险,他们也会大声疾呼什么是正确的。

像这样的公司学到了重要的一课:诚实、透明和负责任可以为他们的底线增加巨大的价值。不幸的是,这个游戏的规则并不总是对每个人都清楚。Ken和大家分享了他对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日益增长的趋势的关注。虽然许多公司选择遵循这一运动作为新标准,但许多公司创建的项目缺乏深度,涉众的参与也很肤浅。如今有了社交媒体,让你的公司看起来不错的机会就很容易。按照Ken的说法,“每个人都能理解、接受和推销关于社会影响的花言巧语。” Anyone can package a CSR program beautifully to employees, clients, shareholders, and community, and get full buy-in.我们面临的挑战是,找出哪些公司会利用这些机会来粉饰自己,哪些公司不会。Ken承认很难将两者区分开来:表面最终会削弱任务并影响整体的参与。避免这个问题需要领导层的努力。他们必须花时间去提问和倾听。他们无法隐藏在华丽的辞藻和虚饰背后。他们需要看透一切,并采取行动做出改变。

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标准。一个最近的一项研究由SAP执行他透露,“客户希望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合作”,根据Ken在市场上的经验,这一运动正在发展。然而,企业在如何保持传统评分系统不变的问题上遇到了困难。企业领导人仍然用资产负债表来衡量成功。一方面,一个单独的行动有明确的因果关系,可以评估。例如,你派志愿者去油漆教室,他们完成了工作。然而,这种影响在企业层面并不明显。工作效率、情绪或出勤率是否因此而提高?粉刷教室是否符合公司的使命或人才,或者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来创造影响?领导者可以不再仅仅依靠财务添加这种复杂的层后,将比分他们的公司。他们需要放松对评分系统,使他们能够在长期的持续性和公司的成功,看到所有的运动件,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协同工作。

乙队在改变机制,相对于社会责任项目,以评估成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们已经开始了谈话,并打开车门搬东西在正确的方向。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企业领导者需要自信与可靠的系统,更好地量化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影响。据肯,这是一个工作正在进行中仍然有一些方法去。

前领导人可以开始企业社会责任计划执行,他们需要准备几件事情要做。

大胆地谦卑

肯解释说,领导者首先要“大胆”和“谦虚”。

领导者需要有魄力他们决定为公司及其股东的改善的变化。他们通过对企业变革和社会影响力的愿望使命站立。他们需要找到在公司内合适的人,就像杰夫·斯瓦茨,当他选择了肯。

领导人还必须要谦虚。他们无法实现的变化和期待买进,如果他们使用权力地位强加的变化。他们需要愿意倾听的想法和意见点。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的,他们需要准备倾听和接受反馈。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听了不仅是必要的,但具有战略意义。他们从倾听让扣将在他们采取与他们公司的旅程有价值。

肯结束了与建议的两个重要部分:

  1. 企业需要明白,他们无法修复这一切。公司需要选择一个事业,竭尽所能为它,但要避免采取超过他们可以嚼不烂。可持续发展企业还是要赚的,他们可以有意识地努力,但他们还需要打得更聪明。
  2. 企业必须设定切合实际的期望。企业界对速度的需求。我们想要的一切现在做得风生水起。当社会企业处理和对社会变革的工作,事情需要时间和速度会很慢。肯警告迅速,但与自由地移动。这可能是很难的领导,以适应这样的变化,但它看到长期成功的重要一员。

...

在学习更感兴趣?看看这个免费巴布森给予edX当然由肯·弗金博宝雷塔斯和Cheryl凯泽共同授课,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的社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