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造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教授新技术如何推动变革

由肯·弗雷塔斯MBA'87,主任访谈物联网的良好实验室

今年春天,我有机会问教授鲁本拉分享他对把新技术和创新带给巴布森商学院学生的想法和看法。金博宝


物联网正在接收大量的关注 - 从媒体,商业,技术专家,研究人员,等等。在您看来,为什么所有的注意力?为什么是物联网很重要?

当我第一次讨论物联网与我的学生,我分享从20世纪20年代和60年代的一些报价:

“当无线是完全应用于整个地球将被转换成一个巨大的大脑,这其实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真实而有节奏的整体颗粒”

-尼古拉特斯拉,在采访中高力国际杂志,1926年

“....通过电子媒体,我们建立了一种动态,通过这种动态,所有以前的技术——包括城市——都将被转化为信息系统。”

-马歇尔·麦克卢汉(多伦多大学媒体学者),《理解媒体》,1964年

换句话说,以解锁创新的机会,同时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不能隔离或理解物联网的企业和社会除了机器人,角色云计算,用户界面(例如,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

尽管物联网背后的核心观点已经存在了将近一个世纪,它只有在过去的十年中,通信的进步,标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传感器、电池、云计算服务等成为可能爆炸的联网设备我们正在见证。这是一个重要的开发,它使数据驱动的企业和业务模型能够围绕数据。与此同时,我们不应忽视物联网是众多数字引擎的一部分,这些引擎推动着流程和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转型。

你在巴布森学院教授物联网技术的方式有何不同?金博宝

我发现了一个特殊的方法来巴布森教学技术。金博宝有几个显著的差异。首先,我相信这是至关重要的重点不只是在技术和它的功能,但它如何推动变革。学生需要了解新的技术,但他们明白的地方,这些技术要采取的业务,他们将如何推动新的业务流程,以及它们将如何改变现有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这是更重要的。此外,作为巴布森不金博宝是技术派,我要强调技术如何影响商业战略和技术为企业行动的后果。

其次,我们专注于技术的融合。物联网已成为创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新手段,但它是必要的,学生看到物联网技术变化,一个还包括人工智能,blockchain,智能合同,机器人和增强现实的更广泛的背景的一部分。

第三,我教授物联网,让学生在敏捷团队中工作(遵循SCRUM方法),进行实验,学习硬件和编程,并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交汇处获得工作信心。从这个意义上说,物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工具,帮助学生掌握对数字经济至关重要的技能。

你们有哪些方法帮助学生开发利用技术/物联网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的能力?

我的研究重点是负责任的数字创新——组织如何使用数字技术进行负责任的创新。我把我研究的案例和发现带到课堂上,以促进经济与社会价值的讨论,并确定可以同时追求两者的策略。

我相信我作为一个教练的角色是领导在包括社会和经济的权衡,为学生提供战略,以解决这些困难的问题教室诚实的对话,并帮助他们面对他们。作为企业家和未来的商业领袖,我们的学生应该知道自己的价值观和感觉舒适导航的社会和经济后果之间的权衡。

怎么样的取舍?平衡社会和经济价值是对管理者提出了挑战。请问技术,使发现的平衡更加困难?

在我的研究,我发现,当没有小心翼翼,技术,特别是正在形成的如AI和部署blockchain,增加组织价值并负责实施他们的人的行为之间的脱节。我们有许多最近的公司,如Facebook和富国银行使用对他们说的组织价值观的数字创新的案例。我的合着者大卫Nersessian我已经标记这个数字创新的“责任差距”。为了弥补这种差距,我们需要重新获得对人类经验的终极意义的重点,并制定数字化创新的方法带来的责任和道德,以创新过程的核心。

你如何描述物联网技术创造社会价值的潜力?

物联网可以产生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伤害或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即社会创新)创造社会价值。

物联网技术的结果是更好地预测不良后果,甚至采取行动,以抵消他们的解决方案的负责任的发展。例如,传感器丰富和网络引擎可以检测操作异常它们导致故障之前。

物联网也有很大的潜力,做的好,导致主要服务于社会目的新颖的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有很多例子。在救灾,装有传感器的无人驾驶飞机正在帮助掩埋在倒塌的建筑物查找和救助地震灾民。再举一个例子,物联网提高了我们允许我们更好地监测它们的温度和化学成分,了解气候变化对水体的影响力。

如何物联网对你有好处实验室帮助当教员?

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为教师聚在一起,讨论技术:什么新兴的,如何将技术融入我们的研究和教学,并分享最佳实践,创造出独特的动手学习经验,为我们的学生分享看法。

是什么促使你发展过程中,MIS 9550:与可穿戴技术创新?

分拆我在创业领导的MS开发的敏捷原型项目的选修(毫秒)。服用核心的信息技术课程后,我们的MBA学生被要求工作的机会与新兴技术。

本课程的目标是为学生提供敏捷创新的实践经验。它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在学习新技术时获得信心。我知道毕业后,他们将面临一系列的新技术。我只能猜测这些技术将是什么,但该课程确保他们有技能和信心来学习它们,并有效和负责地管理它们。

在您看来,是什么一直是联合国全球目标的影响?

联合国全球目标提供了一个有用的框架来思考我们面临和最关键的挑战,我们能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些问题。在课堂上,我们来看一下使用情况在全球目标的背景下,并利用它们作为我们讨论的一个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