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博客金博宝官网/职业发展

备忘录质量: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在哪里结束。

现在…

我想你希望这个故事是符合我给一个同事写了一封非常不恰当的电子邮件/备忘录(都是歇斯底里的搞笑),结果被转发给了我的老板,这让我非常尴尬。

嗯,我确实…

开玩笑不是真的……但总有一个教训。

一天早上,我被要求写一份关于一个潜在客户的备忘录,他要来办公室吃午饭。 备忘录将包含对他们公司的描述,他们的行业(非常复杂,涉及能源领域的利基市场,处理停电解决方案)和潜在的战略买家。 我有一个半小时。

所以我做了研究,写了一份要点备忘录,包含了所有相关信息,没有什么太有挑战性的。

所以我在开会前10分钟走进总经理办公室讨论这个问题。 他喜欢内容,并告诉我打印几份副本,以便在会议上分发给潜在客户进行检查。

现在…我,想给人留下好印象,写了一篇简明的,清晰,语法准确的备忘录,所以,经过几次润色之后,客户准备好了。 然而,如果我决定不正式,懒惰的,并保留了相关信息,备忘录可能不太令人满意,如果它包含了来自懒惰研究的不准确之处,那么在会议上我的老板会受到不良影响。 因此,把每一份备忘录都写得好像客户会看到一样,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办公室里的任何人,通过法律团队,最坏情况下,由法官/SEC/陪审团发布。(如需进一步证据,请查看安然丑闻或任何其他引人注目的案件中传唤的滑稽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