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的博客金博宝官网/职业发展

为什么侧弓步单独不是一种有效的前平面训练方法

什么是前平面

当重心从一边移到另一边并一次集中在一条腿(站立腿)上时,前平面的运动就发生了。这个动作可以在许多运动中看到,作为一种加载到站姿侧臀部的能力,然后爆发出来。一个冰球运动员必须在一边到另一边的方式做这个动作,他们在进入和离开那个站姿侧臀部时的效率和爆发力越高,他们就会越快、越敏捷。类似地,棒球中的投手和击球手都以一种更线性的方式做这个,通过加载他们的站姿臀部,然后爆炸,以便在球上施加一个力。在投手的情况下,能量从下肢向上传递到投掷臂,打者从下肢传递到球棒。

我做侧弓步的经验

不幸的是,我在大学一年级刚开始的时候就开始认真地训练,想成为一名更好的棒球运动员,因为我在试图进入棒球队时被开除了。自然,我开始了学习过程中最好的训练方法。也许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了解到有必要在矢状面之外进行训练,因为棒球是一项主要运动发生在一条腿和额面的运动。从我开始训练到现在已经有两年了,侧身弓步和实心球是我在前平面训练的主要方式。

在做这些侧弓步时,主要的感觉反馈是感觉到另一侧(站姿腿的另一侧)内收肌的拉伸。我没有意识到站姿侧臀部也很重要,所以就像我之前说的,我坚持了近两年,不知道我错过了一个重要的时刻。

我最近了解到

快进到两年后,我终于意识到在前位面的训练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感受臀部/臀部的负重姿势。有两个简单的姿势帮助我找到了这个站姿,腿臀/臀部。第一种是抬高站立腿的复古步。要做这个姿势,首先双腿并拢,然后把一条腿向后,让它平躺在升高的表面上,这就是站姿腿。在保持脚趾向前的同时,向腿部施加压力,直到你感到臀部放松。这是一个正面的平面练习,将帮助你感觉站姿、腿、臀部/臀部的负荷。一旦你适应了这个姿势,你就可以把药球扔出来了。这将教会身体从一个负重的臀部位置爆炸出来,就像在运动场景中需要做的那样。

另一个练习给了我与负重站姿腿臀相同的感觉反应,就是在一个升高的表面上侧向弓步。一旦进入这个姿势,将你的站姿腿膝盖向内,伸直双臂,向你的站姿腿旋转,直到你感觉到站姿一侧的臀部/臀部。为了夸大这种感觉,将一个重量或药球放在你张开的手臂上。同样,一旦你感到舒服了,你可以把一个实心球扔出这个姿势。

结论

感觉在这个位置侧臀/臀部,我上面描述的实际上使我的侧弓步更有效。除了感觉对侧内收肌的拉伸外,我现在可以感觉到臀部的负重姿势,并使用侧弓步进一步练习从那个位置爆发出来。同样地,我的其他健身球投掷也有了新的目的,因为我现在可以用它们来实现同样的功能。有些人可能已经感觉到臀部侧向弓步了,我相信如果有适当的提示,我也能做到。然而,有些人可能很难获得这种感觉反馈,所以有一堆练习是很重要的,就像我上面提到的强迫他们感觉适当的负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