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宝官网研究生博客/职业发展

获得BCAP的实际咨询经验

每一个MBA学生都梦想成为一名顾问——一边喝着第三杯咖啡一边完成精彩的演讲,偶尔透过大玻璃窗看到太阳落在城市天际线后面。波士顿咨询集团的日常工作就是这样吗?我们还不知道,但是巴布金博宝森确实为你准备了一个这样的一天金博宝巴布森咨询联盟项目.

巴布森咨金博宝询联盟项目(BCAP)是众多项目之一。特色学习体验S您将作为金博宝巴布森MBA.BCAP是第一年第二学期为期14周的学分课程。您是一个5-6成员组的一部分,每个组都被分配一个合作伙伴组织,他们与该组织合作,为现实世界的问题推荐一个解决方案。

我的5人小组——一个拥有医疗领域博士学位的美国人,一个秘鲁人在农业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一名有咨询经验的美国人和一名有客户关系经验的中国人被分配到合作伙伴医疗保健创新.合作伙伴医疗保健创新是合作伙伴医疗保健,波士顿地区15家医院组成的非营利性协会。一开始,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们被分配到一家医疗保健公司;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应该被分配到一家消费品公司。

在第一节BCAP课程中,我们的导师,教授马克卡尔,让我们深入了解这个项目。我们对合作伙伴医疗保健创新的任务是帮助他们开发一种虚拟现实设备的进驻市场和定价策略,该设备将被放射科医生用于癌症检测。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研究虚拟现实产品,它的特点,它的最终用户是谁,用户愿意为这种产品支付多少价格。我们很高兴地了解到医疗保健和该设备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第一周结束时,我们计划与客户会面进行正式介绍,并讨论项目的目标。

我的团队每周在我们的角落办公室(也就是我们指定的BCAP室)开会,在那里我们起草工作范围,确定时间表和可交付成果,并与我们的客户每两周打一次电话。我们会向客户更新我们的调查结果,确保我们与我们的研究保持一致,并为客户提供价值。

BCAP不仅让您了解客户行业的详细信息,同时也获得了对其他团队客户的客户和行业。在我们的BCAP课程中,教授促进了一个讨论,鼓励团队与客户甚至团队内部讨论他们面临的问题。一个团队有5-6个不同的人,你肯定会有一些不同,学习如何从每个人的经历中处理不同的个性是很好的。

在我们第一次BCAP会议之后的五个星期里,我们作为一个团队,现在我们与客户和虚拟现实产品的关系如此密切,以至于所有客户的参考资料都从您和您的公司切换到了“我们”。我们觉得我们是公司的一部分,产品也是我们的宝贝,我们希望看到它在市场上成功推出。我们的研究超越了项目的范围,因为我们对在医疗保健中使用虚拟现实的兴趣,我们必须不断提醒自己,也许我们走得太远了。我认为,当这位顾问完成演讲时,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俯瞰天际线,他会有点嫉妒我们在BCAP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