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建社交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通过技术和ET&A在海地创造变革

丽贝卡Obounou去年春天,我整个学期都在摇摆,最后一次期末考试和我的巴布森MBA学位项目结束了。金博宝我担任…的助理主任已经八个月了施莱辛格全球医疗创业基金(GHE)。对于我的非营利组织,;痒,我正在波士顿组织一项特别活动,同时也在为即将到来的海地之行做准备,与海地一些仍在飓风马修(Matthew)中康复的最脆弱的人们一起工作。

就在我觉得我的盘子已经够满的时候,第一届年会的组织者之一海地技术峰会邀请我在一个小组讨论我们组织的技术工作。我怎么能说不呢?我很高兴参加我知道对海地来说将是一个史诗般的事件。

就是这样。

创业生态系统

海地科技峰会的使命与刘易斯研究所(Lewis Institute)的使命类似:利用创业精神来应对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世界上最紧迫的挑战。

在两天的时间里,我沉浸在丰富的知识中,智慧,好主意,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的良好活力。用我的一个团队成员的话来说,“感觉就像一个迷你联合国。”我在富有的对话之后进行了富有的对话。这些展板充满了新颖和不同的创新视角,技术,发展企业生态系统。有时,我需要离开去处理和反思我所有的想法和对话。

著名风险投资家本·霍洛维茨关于文化的演讲深深打动了我。他在演讲中采用了基于资产的社区发展(ABCD)方法,提醒我们海地人,我们可以借鉴自己历史上成功革命的例子,来激励和改变我们希望看到的海地。霍洛维茨分析了杜桑-卢维图尔曾,海地伟大的革命家,他创造了一种文化,最终导致了1804年成功的奴隶革命,将海地从法国的殖民统治中解放出来。百叶窗做了四件关键的事情:

  • 什么工作,
  • 创造了令人震惊的新规则,
  • 融入其他文化,
  • 在决策中优先考虑新文化。

创造最好的改变。

我也很自豪地看到其他巴布森社金博宝区成员为这次成功的活动做出贡献。他们实现了大学的使命,即在我眼前创造社会和经济价值。对我来说,在巴布森企业思想和行动方面,没有比海地更好的地方了金博宝®(一个™)的肌肉。

技术,企业家精神,和贫困

我很荣幸在峰会上与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和见解。作为一个海地裔美国人,他在海地农村生活了很多年,我意识到,要真正在这些贫困社区创造持久的变化,人们需要的是工作而不是慈善。超过三分之二的劳动力没有正式工作,根据世界事实的书。今年是我的研究小组通过教育解决海地贫困问题10周年,基金,在农村地区指导企业家,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在峰会的“创新教育”小组中,我谈到了海地人口中存在的巨大能力差距以及以低技术方式创新的机会。技术在使我的组织能够依靠微薄的预算生存并仍然在海地创造价值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我们为海地农村企业服务的方式中,技术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可以利用低技术和高技术的工具和方法在全国传播知识,使1 000多万海地人摆脱贫困。

2017海地科技峰会组织者从左至右:Daphnee查尔斯,爱因斯坦Ntim,Shaina席尔瓦克里斯汀•Ntim娜萨席尔瓦还有Marc Alain Boulcicault。图片由海地技术峰会提供

强有力的措施

我们都知道在巴布森,金博宝创业思维需要行动。我只是对海地领导的强有力的新倡议感到兴奋,这些倡议是在仅仅一年的海地技术首脑会议之后发起的,包括:

  • 海地政府发起α海地,中国第一个科技孵化器,6月4日。
  • Airbnb与海地旅游部签署了一项全面协议,目前正在海地推销停留。
  • 由谷歌开发者Launchpad支持,的海地开始加速器训练营在过去的四月份进行,旨在帮助早期初创企业为市场介绍准备产品和服务。
  • 动态Daphnee查尔斯在太子港的谷歌动力创业磨砺一章中,带领当地企业家走到一起。
  • Gilles Sassine,一个有远见的年轻人,推出了ht为当地海地人和海地侨民主导的项目提供一个平台,在那里可以找到工作和资金机会。
  • 我特别自豪的是,我的另一位兄弟献身于一个更美好的海地,马克•阿兰Boulcicault启动了班杰-海地第一个为科技创业者提供合作空间的地方。

期待

我很高兴今年能和哈佛大学教务主任,Wiljeana Glover教授,世卫组织将以食品未来问题发言人的身份,将全球卫生保健创业精神的镜头带入演讲,农业,公共健康小组。据一位在海地工作的医疗领导人说,80-96%的海地人没有医疗保险和/或无法负担医疗服务。我亲眼目睹了医院里挤满了人。海地的医疗系统充满了各种挑战,平衡的技术创新组合和创业精神有助于解决这些挑战。通过我们GHE研究,我们可以分享许多关于低资源的伟大案例研究,设置适当的创新,为患者和医疗系统带来巨大的好处。

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卡梅拉Kletjian,最近表示,“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跳伞然后离开的旧方式。这不是可持续的。我们需要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做手术,经营医院——这是生意。我们需要教别人怎么做。

建立一个创业生态系统是我们在哈佛大学所做的。这正是我的CHES团队在农村地区培训企业家时所需要的。它是通过海地技术峰会这样的活动建立起来的联系和伙伴关系实现的。

我迫不及待地想加入海地信徒的行列,换热器,我所知道的支持者将会是另一个催化事件!

峰会可以通过海地当地顶级媒体平台进行直播Telemix查卡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