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金博宝188官方网站创建社会价值博客/社会创新

在越南发起第一次女子黑客攻击

田迈(左)和谢科德的队友

去年春天,天麦20(金博宝巴布森学院全球学者以及金博宝巴布森2017年CGI U队列)不仅参与了可穿戴设备的黑客攻击,但她的团队他们的产品设计获得最高荣誉.

今年春天,她联系了刘易斯研究所社会创新发明项目——一个有报酬或有信用的奖学金,允许学生使用ET&A来发明他们自己的社会创新项目。她的主意?以促进种子越南,她创立的旨在解决越南青年教育不平等问题的非政府组织,在越南组织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女子黑客活动。

Shecodes Hackathon公司

Shecodes Hackathon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女性参与进来,帮助缩小越南的IT性别差距。Shecodes团队组织了研讨会,以培训参与者编码基础知识。他们还邀请了一些在技术创业和IT领域成功的女企业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Shecodes团队

2018年Shecodes Hackathon团队。图片由Shecodes提供。

在这24小时的活动中,超过100名妇女聚集在越南两大城市。近15%的参与者是年轻人(<18岁)。另外82.6%是年轻女性(19-25岁)。

参加者组成了一个团队,共同设计和编写解决方案,以实现联合国全球目标之一:素质教育性别平等.这个获奖项目是一个移动应用程序,通过让女性向朋友和家人发送紧急信号,帮助她们避免性骚扰。

我们问了田关于她的发明经验的几个问题:

你组织这次黑客攻击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当我第一次在越南寻找合作伙伴或客座演讲人时,总是有人问我,“你真的认为对科技感兴趣的女性有足够大的市场吗?”当我说我希望有100个女人参加这个活动时,他们怀疑我的数字。一开始真的很难,因为我们做了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我国男性占主导地位的事实让人们怀疑我的期望。我最大的挑战不是钱,这对我来说很有趣,也很讽刺。但关于如何改变人们的心态,让他们相信越南有一个IT女性的利基市场,但他们还没有找到一个发光的地方。

你对自己最感兴趣的组织代码或种子有什么计划?

在这次黑客攻击之后,我一直在想“下一步该做什么”,因为我想维护这个社区。马上,我们正在越南两个最大的城市招聘一个区域组织团队。他们将负责每年组织3-4个活动,直到我们每年的黑客攻击。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为女性关注IT行业的不同主题。例如,我们将对妇女进行开源技术教育,指导如何面试一家科技公司,教基础编程。

刘易斯团队为田和她的组织已经产生的影响感到骄傲,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期待着让她在今年春天的一个良好的商业星期五与学生分享她的成功和学习。

进一步了解社会创新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