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创业的博客/金博宝巴布森企业家

在你在虚线上签字之前:2如何阅读术语表

终端价值?完整的棘轮吗?保护规定?这些术语实际上是什么意思?

安吉洛革命,巴布森学院的兼职讲师和金博宝Dakin管理,最后加入我们星期二如何本学期的课程,为那些正在筹款并试图解读术语的企业家们提供建议。

得到一个律师

桑提内利教授敦促企业家们去找一个律师——而且要早找一个。正如他所说的,“如果你有投资意向书,you ought to have a lawyer." Term sheets can be complicated and it is likely that you will never know as much as your prospective investor does about terms.聘请公司律师,除了尽你所能接受教育,将帮助你理解和更舒适的过程。

认识你自己

不要只了解你的听众——了解你自己。把独角兽放在一边,或者说是“单一企业”,重要的是要意识到你的业务阶段,投资者在投资你的企业时所经历的风险,你想要筹集的资金通常决定了你的资金来源。你刚刚开始探索一个想法吗?想想家人和朋友。再深入一点,开发你的产品?试试VCs。扩大你的市场?瞄准私人股本。

检查箱子

什么时候筹款?选中某些区域的复选框可以帮助您回答此问题。

  1. 团队——因为“早期投资者先投资于人”,所以要对你的团队做一个初步的检查。你的推荐人检查过你的团队吗?你有合适的人坐在合适的座位上吗?
  2. 市场——投资者正在寻找“能够支持数十亿美元的公司”的市场。他们对你的公司下了很大的赌注,并且知道有一个巨大的市场将有助于降低他们的风险。
  3. 小说,知识产权——你的想法或产品是“不容易购买或复制的东西”吗?
  4. 资本密集度低——理想情况下,只有少量的投资是必要的,以生产你的产品或服务。

你检查这四个盒子了吗?如果是这样,你可以开始一轮融资了。缺少一个或多个?回到画板上。

确定合理的估价

你的投资意见书的大部分内容将基于你的估值——那么,你如何确定你的估值呢?现金流量折现(DCF),根据预期的未来现金流量来估计投资的价值,是一种常用的估值方法。但桑提内利教授警告企业家,尤其是早期创业者,因为它依赖于(通常是不现实的)增长假设。用桑提内利教授的话来说,“你会把DCF放在投资者面前吗?”请不要,“相反,找到可比的,看看类似初创企业的A系列估值,以及其他环境因素。通过这种方式,应该可以得出合理的估价。最终,“保持简单,保持一致。”

注意细节

条款清单比经济条款更重要。还有与投票权和董事会结构相关的治理术语。不要为了数字而跳过治理——一定要注意,因为你希望拥有董事会代表和其他权利。

同样地,注意“禁止购买”条款。虽然条款清单没有法律约束力,禁止购物条款,这会阻止你把生意卖给其他投资者,是有约束力的。即使条款清单没有达成交易,在一段时间内,您可能仍受“禁止购物”条款的具体约束。

从分红到稀释再到二次投资,投资意向书中可以包含很多东西,其中有很多都是利害攸关的。记住Santinelli教授的建议:接受教育并聘请律师。寻找其他资源?考虑看看桑提内利教授的书在线课程创始人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