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研究与实践

从按键到大脑:我们不断发展的互动与技术

金博宝由工商管理硕士候选人宾西·保罗教授担任。鲁本曼查

技术是不断发展向我们走来。我们的设备,它使用简单的操作打开/关闭开关,现在可以感受到我们的触摸,听我们的,我们交谈,甚至认出我们来。作为管理者或企业家,你应该承认这种演变和设计的产品,以满足用户的期望。我们提供五个建议,为您在数字体验的设计导致。

让我们考虑电弧灯,1807发明英国化学家汉弗莱戴维爵士。我们可以用这个设备交互的唯一途径是通过一个按钮。远期200年间,在2017年,我们可以使用面部识别解锁我们的手机。由于不同的领域,如工程,认知科学,生理学和神经学的融合的结果,公司在创新,他们设计的人机交互方式。

对于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我们一直依赖于三种意识与技术交互:视力(视力),听力(听力)和触摸(somatosensation)。人的感觉和运动系统是信息交流的自然手段,我们用它们来提供输入到计算机。然而,随着技术的演进,我们不会被此限制长期约束。在未来,我们将与技术脑和电脑之间的直接联系互动的方式作中间人。在试图研究我们的技术,新的方法,使人们对机器提供指令和接收响应相互作用的演化他们,我们已制订了一些常见的技术,这种交流的不同阶段。

图1。人机交互的进化。

我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已经发展从按键触摸屏,手势,生物识别和语音识别。早期技术中所使用的机械按钮接受输入并产生机械或电输出(例如,转子的位置,灯),而创新,例如Emotiv公司(https://www.emotiv.com/用大脑活动来控制电脑)的承诺。远离线性级数,图1应被解释为表示在人机交互的演进趋势。

我们打一个电话的方式是这个进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演变开始与有线电话。首先,我们使用的按钮输入一个电话号码。然后,通过引入智能手机,我们开始使用触摸屏。后来,我们的互动进化到使用语音命令。同样,对于接收呼叫,手机第一次使用声光通知我们。较新的技术,引进苹果手表和最新的Fitbit设备,依靠触觉(被称为触觉技术)对我们的皮肤通知我们。

先进的人机交互

公司依靠这些进步带来互动的新形式的主流市场。两家公司都展示了与技术互动的先进方法实际应用和值得一提:Fitbit和亚马逊。

Fitbit跟踪人类活动,如运动,饮食和睡眠习惯。他们最新的耐磨,在标志性的商标手表,结合了大型触摸屏,改善了心脏监测仪以及插件,如流媒体和存储音乐,并连接到信用卡。该设备是触摸屏结合和生物特征相​​互作用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一个智能设备,其自动记录然后被处理,以在屏幕上提供一个输出人体的生理变化(心脏速率,睡眠的活性,和体温)。

采用先进的互动另一个设备是亚马逊的回声。回波使用Alexa的,这是一种基于云的语音控制。该设备演示语音交互的出现。与Alexa,你可以问一个问题或发出命令。而不是你拨打的电话号码,你可以问Alexa的拨打电话。

最新的趋势是使用人的大脑信号与设备进行交互。目前已在脑 - 机接口的领域相当大的进展。重点是使用大脑信号作为输入到技术设备。例如,名为大脑之门的组织使用该技术,使瘫痪病人控制轮椅或电脑光标只是思维。该技术允许这种相互作用依赖于自1950年以来,医生已经使用脑电图(EEG)信号。

最终的目标是开发脑 - 脑通讯技术:人类大脑之间的直接联系。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和一组与Starlab神经科学相关的欧洲研究人员在不同大陆的受试者之间建立脑-脑交流方面取得了初步成功。此外,像他公司Neuralink的Elon Musk和Facebook的Mark Zuckerberg这样的企业家正在试验大脑到计算机和计算机到大脑的接口,这是大脑到大脑的两部分连接。随着先进的研究和合适硬件的可用性,曾经被认为是科幻小说的脑-脑互动似乎是可行的。

我们的建议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家,或者你的公司有一个数字产品,你必须注意人机交互的进化本质。考虑以下建议以开发差异化的数字产品:

  1. 寻求改善客户体验–通过设计先进的交互方式,您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变得更加用户友好,并提供增强的客户体验。它还将帮助您制定独特的客户价值主张。
  2. 增强输入和输出的交互作用——一个真正有差异的产品应该同时依靠先进的输入和输出机制。
  3. 开发经得起未来考验的产品——如果您的产品设计用于整合新的交互形式,那么您将降低在快速变化的技术环境中过时的风险。
  4. 关注技术生态系统——管理者和企业家牢记技术生态系统内人机交流不断发展的本质,他们可以更快地创新,并有极好的机会开发互补的产品和服务。
  5. 使用增强的交互来提高生产力——管理者可以依靠新形式的人机交互来提高生产力。它们可以改进传统业务流程的处理方式,如数据输入、数据操作和通信。

不断发展的与技术的交互在许多行业都有大量的应用,如医疗、电信、娱乐和教育。未来的数字化领导者必须认识到人机交互的进化,并为脑-机通信的到来做好准备。

关于作者:

宾西·保罗是巴布森学院的MBA候选人。金博宝她对脑机接口和脑-脑通信领域感兴趣,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独立研究,以确定这些技术的创新和可行的商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