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与领导博客/研究和实践

数字超级大国:利用数字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金博宝篇文章鲁本拉斯楠Erzurumlu

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分析,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blockchain,移动计算,增强现实技术给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连接,其客户,合作伙伴,甚至是竞争对手。这些快速发展和日益互补的技术将与高效的弹性解决方案设计一起工作。除此之外,数字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可用于新产品的开发和部署,服务,流程,和商业模式。

数码科技的这些方面,使它们成为发展企业社会创新,以应付环境及社会可持续性挑战(例如:全球变暖,污染,生物多样性,人权)。特别是,可持续性挑战需要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调与合作。数字技术推动的互联互通将是企业社会创新应对和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关键。

企业社会创新在一个组织对其运作的自然和社会系统的影响中取得平衡,确保公司长期生存和和谐发展。该混合值(即,能够使一个组织区分自己,识别出新的趋势和模式,从而产生新的,创新的经营理念。这就像给一个组织超能力。

我们确定了五个超级大国,用数字技术创造,这可以改善组织及其客户的可持续性努力,并有助于从整个商业生态系统中获得更好的运营绩效:

  1. 感测能力。组织可以部署物联网和移动设备来感知他们所处的环境,在小变化演变成大事件之前检测它们。再加上云计算和不断增强的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企业可以获得快速识别和纠正其行为的能力。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使用物联网设备来收集发动机性能数据并识别次优性能。这个优化维护,降低燃料成本,减少排放。另外一个例子,拥有物联网设备和人工智能的智能工厂,可以检测到生产质量的偏差,并提醒员工或停止生产,减少不良生产和原材料的不必要浪费。
  2. 预测能力。组织可以使用云基础设施和分析来预测需求的变化,并调整其操作。例如,有限公司,先前的predictix是一家基于云计算的公司,为零售商提供预测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被食品零售商用来预测需求,确定补货,和调整价格。在食品行业,像Infor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减少浪费。
  3. 远程控制的权力。组织可以数字化他们的产品,远程调整他们的性能和更新他们的功能,延长它们的寿命和可重用性。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表明,数字技术在帮助汽车公司管理运营中的车辆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特斯拉汽车可以生成和发送有关其性能的数据,也可以远程接收更新,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4. 参与权力。通过应用和移动技术,组织可以与客户和员工进行实时交流,与他们分享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影响他们的行为。家庭自动化系统(例如:Nest学习温控器)允许通过可编程的网络收集实时数据,自主学习,基于传感器,电子恒温器、烟雾探测器,以及其他安全系统。这些数据使机构能够在家庭供暖和制冷方面提供更好的实时服务,帮助消费者节能减排。
  5. 创新的力量。数字技术改变了创新的动力,这就导致了定制化产品和增加产品的市场适应性。通过api,公司可以与消费者和其他企业分享他们的数据,开放创新和合作创新的模式,减少行业内部和跨行业的冗余和浪费。

这些由数字技术带来的超级力量创造了超级强大的商业模式。为了得到这些幂,企业家需要以不同的方式来引领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是,他们应该考虑他们的定位不是关于组织的,但是现在网络的范围。一种不同的创新思考方式是问“你能为你的消费者解决什么样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然后,数字企业家可以找到服务客户的独特方式,环境中,社区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