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与领导博客/研究与实践

稀缺数据:Aquadat如何推动水行业接受数据

金博宝Ross Chesnick(MBA'17)发表,主任,增长与战略伙伴关系,水青色
与教授鲁本曼查

“今天的水市场不合理。对于一个初创企业来说,导航是一件令人望而生畏的事情。问题更多的是基于市场而不是基于技术。”1个克莱纳·考尔菲尔德的布鲁克·波特和拜尔斯绿色增长基金有一个观点。水是最难理解的资源之一。长期以来被视为无底商品,在气候变化和多变的气候模式的影响下,水开始见证其作为稀缺资源的起源。抛开谁应负责管理和定价这一宝贵资产的争论,毫无疑问,水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必须采用新技术来减少水损失,维持流域,利用每一滴水的力量。然而,布鲁克·波特承认,答案不仅仅是新技术。水行业需要一系列变革管理,这将改变当前的水资源老化模式,保守的供水运营商。虽然这项任务似乎令人望而生畏,但该行业正围绕着一个新发现的共识开始调动变革:水资源数据的重要性。

这一关键性转变是该行业有希望迈出的第一步,但这一愿景并不容易与日常行动的现实重叠。许多水资源管理人员,比如批发水公用事业经理,使用一组零碎的古代水资源数据收集和分析工具。当前的数据收集很少执行,因为技术是劳动密集型的,而数据分析通常依赖于一系列静态Excel电子表格。在一个大多数行业都在大量投资于复杂数据存储和分析工具以优化其运营和预测模型的时代,水工业似乎是落后的。

承认这个鸿沟,创建了aquadat。位于毕尔巴鄂,西班牙,和波士顿,马萨诸塞州Aquadat是一个水情报和数据管理服务,它收集处理和分析实时地表水数据,以帮助水资源运营商更好地管理其地表水资源(水库,水坝,水力发电厂)。Aquadat通过部署自动地面车辆(ASV)来实现这一点,也被称为无人机。ASV进行水深(深度/地形)测量,并收集一系列水质数据(例如:酸碱度,浊度,叶绿素含量,溶解固体,评估水体的长期健康状况。然后这些信息被传输到Aquadat的客户机Web门户和数据仪表板,通过窄带物联网实时传输,客户可以在那里查看他们的数据,以及水资源的水下3D渲染和每日卫星图像。这些数据点有助于水务运营商更好地决定何时最好地向下游排水,包括水电站大坝的发电机,以及何时进行干预以维持其水资源的健康和质量(防止富营养化条件)。

资料来源:http://www.un.org/

Aquadat的解决方案本质上也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的几个目标一致。在处理SDG 6时,“干净的水和卫生设施”和SDG 14,“水下生活”,Aquadat希望证明实时数据管理可以增强主动行为,防止有毒藻类繁殖和富营养化条件对城市水系统造成损害,农业灌溉,以及淡水系统中的野生动物。同时,Aquadat还将介绍SDG 7,“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因为它有助于水电经理实现其水库的真正容量,受到沉积堆积和低技术水位计的抑制,减少有效势能的不完全提取。加利福尼亚州在五年的干旱中得知,如果不产生可用的水力发电,能源账单上涨,烟雾和温室气体也一样。4

对于每一个由气候变化引起的曲线球,aquadat决不是一个无所不包的水解决方案。相反,这家初创公司只是想帮助水工业步入21世纪。世纪实现了数据和数字技术的力量。没有水工业的数字化,我们将继续把人类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暴露在不确定的未来。

资料来源:

[1]https://www.nytimes.com/2015/04/21/science/silicon-valves-water-conservation-conundrum.html?r=1

[2]https://www.wateronline.com/doc/baby-boomers-millennials-and-the-future-of-the-water-industry-0001

[3]帕特森,L.,多伊尔,M.国王K.&蒙斯马,D.(2017年)。水资源互联网:为可持续发展共享和整合水资源数据。阿斯彭研究所。

〔4〕http://www.readingeagle.com/ap/article/study-california-dreat-increased-electric-bills-and-air-pol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