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博客金博宝官网/职业发展

法国的工作文化

大家好!这是要告诉你,我做得很好(虽然我已经在巴黎的地铁系统里迷路了至少两次),而且我的实习到目前为止还很顺利。事实上,它比我预期的要好得多!

我决定在这篇文章《法国的工作文化》中写的东西。金博宝为什么?因为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与我们在盎格鲁撒克逊国家所采用的方式是多么的不同。我必须承认,尽管在来这里之前,我已经学习了很多法国文化,但我从未想过,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会完全破坏我对工作日的看法。

第一天,按照计划,我早上9点来上班。我自然希望遵循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中午有一小段午休时间。事实很快证明,我错得不能再错了。事实上,我上班的第一天就是从喝30分钟咖啡开始的。我的一位同事、现在的好朋友艾萨克(Isaac)问我是否想在上班前喝杯咖啡;当然,我不能说“不”。’ While enjoying the coffee, Isaac showed me around the office and we went out on the terrace to discuss the FIFA World Cup and a bunch of other topics.我们的办公室在六楼,所以可以把巴黎的景色尽收眼底。

休息后,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我的老板那天不在,所以我在做以前分配给我的一些小行政工作。12点半左右,艾萨克邀请我吃午饭。我自然地同意了,我们立刻离开了办公室。令我惊讶的是,我们吃的不仅仅是三明治和速溶咖啡;相反,我们真的花时间享受这顿饭。根据法国文化,你应该花时间庆祝所有的食物,包括你的午餐在工作。为了遵循这一传统,我们去了一家印度餐厅,在那里我们吃了一顿三道菜的饭,先来杯开胃酒,然后是一杯茶和干邑白兰地(所有这些都包含在惊人的10欧元价格里)。在那之前,我简直不敢想象在工作日的午餐时间喝哪怕一点点酒。在法国,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并被认为是一种规范。对了,午饭后我们还喝了杯咖啡。我的午休时间总共花了两个小时!

最后,我们回到了办公室。工作了几个小时后,我又喝了一杯咖啡,大约下午6点就回家了。瞧,我的第一天结束了。很奇怪,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许多人认为,法国的工作文化真的很低效——然而,法国最近已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而且,说实话,我不能说我不喜欢两小时的午休时间!